常言道:人定可以勝天!

我說啊…

人定不一定能勝天,

但如果不努力,

肯定沒有明天!


或許我們總說命運天註定,

其實命運由人拼!

出生,我們自己選的;

學業,我們自己讀的;

工作,我們自己挑的;

性格,我們自己造的;

人緣,我們自己要的;

煩惱,我們自己想的;

痛苦,我們自己找的!

這人生,哪樣不是自己來?


人,出生就是向死的存在。

追尋生命的意義者,大有人在。

但什麼才是有意義?

這既短又長的人生,

我們究竟想要完成什麼?


回歸到我自己。

騎車時突然間想到這個問題:

就學時是我自己選擇了唸傳播,

也不打算荒廢四年的學業,

決定進去傳播業;

而如今我在傳播業裡待了十年,

但我對於工作的熱忱卻一再地退失,

我喪失的是對工作的熱情,

還是對自我的肯定?


如今的這一切,

都是當初自己的決定,

談不上後悔,也沒什麼好怨嘆,

只是…疲倦了。


這人生啊…

能完成什麼我還不清楚,

但無論結局如何,

我知道,那都是我自己選的!


努力學會決定前深深思考,

抉擇後輕輕放下…

每條路都有不同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孤獨行者 的頭像
    孤獨行者

    lainela.孤獨行者

    孤獨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