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香港,

一定要去看看天壇大佛走走。

當然…

寶蓮禪寺的素齋絕不能錯過!

 

 話說出發前我就向同行的大姊說:

我要帶你去爬樓梯= =+

想當然爾,她肯定是哀嚎不已~

但吃的這方面她倒是頗愛的!


61 往天壇大佛階梯        

就是這個樓梯,聽說有260階 =口=


雖然出發前講堂的師父跟我們說:

可以到羅漢寺用齋菜…

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羅漢寺在哪@@?

而且寶蓮禪寺的素齋也頗富盛名

所以我們還是去寶蓮禪寺了


55 寶蓮禪寺牌樓  

寶蓮禪寺的牌樓


雖然到了寶蓮禪寺了

但是!我們並沒有進去吃

因為是算人頭的, 

而且…在這之前我們才剛吃完SUBWAY

 其實吃不太下, 可惜啊!!!


寶蓮禪寺素齋分為珍味齋及貴賓齋兩種

珍味齋港幣65元/人,貴賓齋港幣105元/人

(有聽說平日是60/100,但應該是漲價了,

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結果看到的就這樣價格了)

是用合菜方式

人多、人少出菜的量不同

單人齋大約3、4道菜

人越多吃到的菜色就越多囉!


寶蓮禪寺 珍味齋  

當天忘了拍,照片引用自Openrice食家Leontaz


不過咧~~

雖是半調子遊香江

特地去了當然不會錯過

再往裡面走

就可以看到單點的食店了!!


91 寶蓮禪寺 素齋-2  

前面大大牌子寫著不準拍照,所以我只好遠遠的拍了


這邊賣的是素食港點

內容很豐富

重點是…價格超親民的!!


87 寶蓮禪寺 素齋-1  

我點了蘿蔔糕、咸水角、炒米粉,三項合計港幣20元整= =+


92 寶蓮禪寺 素齋-3  

大姊點了今日特點(不知是啥)、山水豆腐花、

春捲(我非常認真地覺得他們一定少給一根!),三項合計港幣14元


一定要說說這豆腐花

據說是這裡馳名的點心

吃來真的很滑嫩

而且似乎是薑汁的,吃來很溫暖啊(大心)


96 寶蓮禪寺 山水豆腐花  

喔~要不是吃不下了,我真想再來一碗!


好了,食照就到這邊為止。

來說說我的感覺。

唯一的感覺就是…

太可惡了!為什麼我吃不下去了!

我好想把每樣點心都試試看啊~~~~

另外因為在網路上查詢,

發現大家對於他們的素齋都還頗讚賞,

所以下次我一定要再去!

木哈哈哈(仰天長笑)


額外補充:

雖然我很在意價格的部分,

但我沒忘了要注意看用餐時間;

雖然印象不是很清楚,

但我記得用餐時間是11:30~16:30。

所以,要去用素齋的人,

請不要太早(吃早餐)或是太晚(吃晚餐),

以免你撲空了!

再來,要到齋堂用餐必須要先買餐券,

在哪裡買?

一、往天壇大佛的入口處有一個售票亭可買。

如果沒先去天壇大佛(或根本不想爬的人),

請直接進寶蓮禪寺後往左側方向前進,

二、在齋堂的旁邊也有一個小小的售票亭。

以上補充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香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孤獨行者 的頭像
    孤獨行者

    lainela.孤獨行者

    孤獨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