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亞熱帶高雄在地人,

遇到這難得一見的霸王寒流,

只有兩句話能形容現在的心情.....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厚衫滿衣櫃!」


大家大概都聽說全臺最低溫通常都出現在淡水或嘉義,

很不巧的,我都曾經在爆冷寒流來時在這兩地方工作,

你知道什麼叫欲哭無淚?

身為天生怕冷的高雄人--我,

最懂這種為五斗米折腰的痛苦!!!!


體感0度的可怕氣溫,

讓我不得不遙想10年前元旦跨年晚會...

(人老了,隨便回憶都是10年起跳的~"~)

由於工作關係,

被下令得去支援據說會冷到爆的跨年晚會現場,

喔,不得不說,當時真想昏死。


當我吹冷風,站在舞臺前看著滿滿的人群時,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這麼多人怎麼還擋不住冷風啊!

要不是臺上的李聖傑歌唱得真的很好聽,

還有范范真的很高很漂亮,

我都想當場落跑了。

(悲催的是這是不可能的,除非我想回家吃自己T-T)


我深深的記得,

那是一個氣溫是5度,體感溫度是負數,

能讓熱薑湯在3分鐘內變冷的可怕天氣!

從那天之後...

我不停不停地買厚衣服,

買到衣櫃爆滿,吊衣桿撐不住的斷掉,

我才驚覺我好像買過頭了XDDD


好啦,老人家抱怨跟憶當年完啦,

來個舊照片讓大家看看,

什麼叫瘦子穿再厚都是瘦子,

胖子穿得厚就會變團子~~~


PIC_0005.JPG 

(晚會開始前氣溫還沒到最低點,已經把所有衣服穿上了。果然胖子穿厚衣就變團子了~~)


PIC_0049.JPG 

(晚會終於結束了,我也快要冷死了!口罩是應拍照者說要拿下的,要不我才不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孤獨行者 的頭像
    孤獨行者

    lainela.孤獨行者

    孤獨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