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是無聲的語言

久別重逢、惜別傷離

四目相對  不知說什麼

最好的方法就是張開雙臂、迎向前去

來個深深的擁抱

                         ─ 劉墉

 

擁抱  能帶來很大的能量

我深深記得

至今我生命中的每個擁抱

 

最初的擁抱  來自母親

雖然我長大了 不再擁抱母親了

但我記得當年她用力擁抱我時

那股無限的關懷與愛意

 

第二個擁抱  來自高中同學

在弟弟車禍往生時

是她張開了雙臂  借我她的肩膀

給了我放聲哭泣的勇氣

 

第三個擁抱  來自大學同學

那是一場意外的驚喜

我們從嘉義說再見

卻在佛光山上相遇

她用充滿歡喜的心情迎向我

給了我寒夜裡的絲絲暖意

 

第四個擁抱  來自一位法師

認識已久了

不是在海外  就是在別分院

偶爾見面卻總是來去匆匆

在今年的徒眾講習會上

我們不期而遇

他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

為當時心情低落的我

帶來了莫大的鼓勵

 

無聲  無語

一個擁抱卻能代替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孤獨行者 的頭像
    孤獨行者

    lainela.孤獨行者

    孤獨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